930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坤在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中心党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山东省教育厅后勤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后勤管理处近期工作安排,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中心党员及部门主管参加会议。

高坤传达了最新工作要求,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一是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把握当前形势,做好舆情研判、自媒体管理和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对极端风险点的研判。做好风险排查和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响应处置,梳理清楚中心应急管理体系,对各项工作做细致安排,筑牢安全防线;三是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减少假期人员流动,非必要不离淄,经审批离淄的做好旅途个人防护,自觉执行各项防疫安排;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做好防疫物资采购、管理工作。四是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做好暖心服务。要以学生为中心,改进我们的工作。把师生反映的各类意见和建议,当作改进工作的动力。服务有“情”,把师生的小事当成大事,把师生的难事当成心事,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实现师生员工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期盼。

会议通报了山东省教育厅后勤工作视频会议中提出的全省高校后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高校后勤服务在办学治校育人中的基础保障作用,把提升后勤服务工作水平摆在突出位置。要求中心各部门对照会议提出的问题进行自查,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师生的水平;进一步完善BOT管理项目的退出机制和负面清单制度,严格量化考核。

会上还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整体情况,下发了鲁理工大党发〔202246 号、鲁理工大党发〔202248 号及其附件等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学习材料。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高坤要求全体党员和业务骨干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会议内涵与目标任务要求,学用结合,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助推学校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