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2℃!全力保障研考设施正常运行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2号,受寒潮降雪天气影响,作为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的4号、5号教学楼内自来水、自备水管道及洁具全部因冰冻无法使用。面对这一突发情况,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20多名维修老师在零下12℃的温度下展开了紧急抢修工作。

下午5点接到抢修任务,经过现场查看,发现4号、5号教学楼36个卫生间内供水主立管、大便池上水管、面盆及拖布池水龙头全部冻住。第二天(23号)就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按照现场冰冻的实际情况、环境温度和维修经验,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很难完成全部设施解冻抢修工作,通常是采取关闭小部分卫生间的方案。维修老师们担心考点的基础设施使用不便可能会给考生带来烦躁等情绪波动,影响考试正常发挥,决定尽最大努力抢修,一定要在开考前全部抢修完毕,减少可能对考生赴考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为考生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零下12℃的卫生间内,吹风机、喷枪等工具一起上,水汽、雾气很快弥漫开来,维修老师们的鞋子湿了、衣服和头发结了霜,有的老师关节和腰部旧伤发作……没有人退缩。22号是冬至,为了保证抢修进度,维修老师们晚饭都没顾上吃。凭借着强烈的责任心和高效的执行力,终于在晚上12点前完成了抢修工作, 4号、5号教学楼的设施设备全部恢复正常供给,保障了考点基础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