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障冬季供暖

作者:潘法林 赵宏亮 李垒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7

供暖涉及每位师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确保师生寒冬有温暖,中心持续发力,想方设法破解供热质量“疑难杂症”,用心用情用力把供暖这项“民生工程”办成“暖心工程”,让师生身暖心更暖。

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上下齐心全方位、多举措,全力打好供暖攻坚战。中心提前召开供暖部署会,对供暖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做好供暖保障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期供热,优质供热。

中心召开供暖部署会

中心从工作实际出发,将热力运行部和维修部划归同一分管领导直属管理,实现了供热部门和维修部门无缝衔接,减少了工作环节,解决问题更高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工程部作为协作部门,积极配合热力运行部和维修部做好供暖保障工作。

从供暖设备的检修维护调整运行,到供暖管网的检修查漏,再到主管网的维修更换,每一位能源人都在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保供暖、强服务、暖民心的篇章。

 

暖气管网检修

供热设备检修

 换热站线路安全检查测温维护

 暖气主管道维修

截止到发稿时,暖气运行一个月以来,热力部每天监测换热站供回水及补水情况,维修部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维修,并且不定时到各建筑内测温,检查阀门管道情况,工程部配合热力部和维修部进行主管道抢修工程。从初期的多区域不热到现在的整体供热良好,从刚开始多处的跑冒滴漏,到现在的压力正常、循环稳定,这是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多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协作的结果。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中心将持续做好供暖保障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师生温暖过冬、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