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走进能源 共同感受能量

——学校能源研究社全体社员参观能源设施

作者:李垒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65

层林染醉,黄叶纷飞。伴随着微微回升的气温,127日下午,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迎来了到此参观学习的学校能源研究社的全体同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坤带领全体同学先后参观了新建投产的光伏发电设施现场和正在运行的1#供暖换热站。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副主任胡金宇和热力运行部、BOT项目管理部相关人员陪同参观。

在参观现场,胡金宇就学校光伏发电项目规模、每年发电量和发电使用率及学校供暖现状、1#换热站运行管理状况、换热站供暖区域等情况向全体同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饶有兴趣的听取介绍,并不时提出问题与陪同人员进行交流。

       高坤对来参观学习的学校能源研究社全体同学表示欢迎,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绿色能源、低碳节能发展建设表示赞赏。他总结介绍时指出,同学们的参观学习是连接能源保障服务工作和广大学生需求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学生了解学校能源管理发展建设最广泛的渠道,希望能源研究社的各位同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担当好宣传员的角色,积极宣传一些杜绝人为原因导致的能源浪费,以及怎样践行绿色低碳的日常生活。他强调,近年来,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积极深入贯彻落实绿色校园建设部署要求,不断提升能源保障服务水平,深入践行“三服务三育人”宗旨。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强与学校师生的沟通交流,努力做到让广大师生“了解能源管理、肯定能源服务”。

长期以来,能源中心高度重视新型能源建设及能源管理新模式探讨,积极调研、多方论证,由小渐大,多方位探索新型能源构架下的水、电、暖能源管理模式,全方位对新能源建设成效、结论及全面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研究,积极强化工作目标,夯实新能源建设基础,为后续新能源建设推进实施提供可靠保证和支撑。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这次参观他们“怀揣绿色向往,带着好奇之心”,让他们对学校能源管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对能源保障服务的认知和信任,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更加关注学校能源管理及能源产业的发展,为推动学校绿色能源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