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 践初心

——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43

77日,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赴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王渔洋纪念馆,开展 “强党性 践初心”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教办函〔202315号《关于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提升党性,以学正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正式开始前,支部党员胸戴党徽,手举党旗,肃立在王渔洋纪念馆前列队合影。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王渔洋故居和忠勤祠。伴随着讲解员的叙述,大家详细了解了山东文化世家王渔洋家族的家风文化、王渔洋的事迹和主要廉政、勤政理念。以王氏家族的发展、廉政事迹和家风养成历程为主线,通过丰富的史料和展品,党员们学习了王氏家族忠勤报国、门庭清肃、洁己爱民、清正严明家风家训,王渔洋毕生恪守、也是他对初入仕途的儿子王启汸谆谆教诲的“清、慎、勤”为官准则以及日用节俭可以成廉等自律标准,也感受了明清古建筑的魅力。

在忠勤祠前,党员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激励着全体党员共同践行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党性修养,重视家风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对党忠诚、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能源与维修服务队伍。

参观结束后,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还参观了“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村”高青蓑衣樊村,实地感受了生态美、百姓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