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69

2023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继续深入推进“清廉后勤”建设,616日下午,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学校图书馆负一层山东理工大学廉洁教育展厅开展反腐倡廉和理想信念教育学习,紧紧锚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主题教育目标,加强党性锻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讲解员立足现实、纵览古今,按照“鉴廉篇·以史为镜、倡廉篇·风雨兼程、警廉篇·警钟长鸣、践廉篇·行胜于言、养廉篇·涵养清风”五大主题教育展区的顺序,融合了传统文化、廉政文化、警示文化、党性教育等内容,结合丰富生动的图片、详实的文字记录,为党员们讲解我国古代廉政文化、先贤的廉洁故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近年来的反腐成就、各类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廉洁修身的先进事例等当代和我们身边的正、反面典型案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全方位、多角度的震撼、净化和启迪。

通过参加此次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负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和警示作用,引以为戒,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底线,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履行好各自职责,把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