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领导到能源党支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34

6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委副书记、处长杨德忠以“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高质量后勤保障”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杨德忠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后勤高质量发展”展开讲授,全面论述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杨德忠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这次主题教育强调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我们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学习推动发展,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围绕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本单位的功能定位和作用发挥,以扎实的调查研究和对科学理论的学习认识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抓好检视整改,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杨德忠强调,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担当作为办实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终要具体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要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与工作思路以及工作任务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快节奏推进后勤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杨德忠对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不扣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生动深刻,对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担当使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课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急师生所急,帮师生所需,肩负起“服务师生美好生活”的使命,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后勤人的风采,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