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

——能源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13

516日上午,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开展了以节水宣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

514-20日是第32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响应“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精神,能源党支部以节水专业知识推广为抓手,突出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主线,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此次共建主要包括组织队伍建设互促、党建活动互促、三全育人互助等方面内容,重点围绕“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开展结对活动。共建现场,能源党支部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当好不上讲台的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节水展板,向共建支部师生展示了我校节水成果,对新时代治水方针、现实意义、节水妙招、海绵路等先进经验及典型做法进行了讲解。此外,现场还开展了节水倡议承诺展板签名、发放节水倡议书和节水手册等丰富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推广节水和科学用水知识,很好地完成了服务育人的任务。

本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实践和师风师德建设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和三全育人的功能,促进了保障与服务育人功能深度结合,进一步加强了中心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党的建设、人才共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是创新服务育人管理模式、构建全方位服务育人平台的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