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

作者:高坤 王馨 摄影:刁方淇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28

践行节水新理念,共享文明新生活。516日上午,以“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为主题的我校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校区综合服务楼广场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淄博市水利事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伊书霞出席仪式,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市水利事业服务中心人员代表及部分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伊书霞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我校节水工作,对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常态化开展各种形式的节约用水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节水和科学用水意识,推进节水型校园建设。

崔焕勇对伊书霞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区水利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节水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节水工作基本情况,在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方面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和荣誉称号,号召全体师生时时敲响节约用水警钟,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每一滴水做起,为实现水资源的永续利用共同努力。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节水周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由后勤管理处主办,校团委、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承办,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6块节水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师生展示了我校节水成果和先进经验。与会领导嘉宾和广大师生在节水倡议签名展板上承诺签名,并现场向师生发放了宣传布袋、节水手册、倡议书等节水宣传品。

据悉,为响应“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精神,后勤管理处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为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师生中陆续开展节水主题征文、手抄报、公益宣传视频创作,围绕节能、节水开展科技发明、社会实践、课题研究等活动,在确保节能宣传长效机制基础上,创新服务育人管理模式,构建全方位服务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