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施工安全培训 筑牢施工安全防线

作者:李垒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前后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施工安全,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提升施工安全管理水平,511日下午,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在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施工管理人员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主任高坤主持,中心工程部全体职工和相关施工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施工安全教育视频。工程部负责同志向参会的施工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施工区域的安全设置、各类标牌等安全设施的规范使用、施工人员作业时的安全注意事项、施工过程安全护具的规范使用等施工安全要求。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无小事,高坤要求工程部全体职工和相关施工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他就如何深入开展并扎实推进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为学校修缮工程、抢修工程等工程施工管理责任部门和主要施工力量,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落实各项施工规范、学校《关于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前后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心《作业指导书》中施工安全管理规程,加强研判和预警能力,树立大安全观工作理念;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责任体系,做好重点施工区域、特殊施工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负起安全责任;第三,要突出工作实效,确保措施有力。施工安全管理要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施工安全“红线意识”,上下同心,切实把施工安全重担扛在肩上、记在心中、落到实处。高坤强调,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是学校全面推进安全稳定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谐校园、促进能源保障顺利进行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担当,以常抓不懈的精神,务求实效的作风,把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实处,为更好打造“理工能源”品牌,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施工安全培训,施工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掌握了更多实用的施工安全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施工过程中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严格遵守相关施工制度要求,规范操作施工机械和器具,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努力为建设美丽、和谐、温馨的校园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