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领导到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26

424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贾立亮,副书记、处长杨德忠,副处长、副书记李鹏一行,来到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处领导听取了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关于党支部工作、用工情况、日常工作、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方面的汇报,并就重点项目开展、推进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处领导对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能源与维修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解决方案,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提出要求。

贾立亮指出,形势政策在不断变化,要跟上形势、适应变化,不能等靠要。他强调,一是要结合主题教育,统一认识、把好方向。抓管理首先要抓思想、抓认识、抓观念,党建和业务工作互促互荣,不是孤立的两张皮。加强理论学习,遇到解不开的问题,要回归到习近平的专题论述中去找方法。结合具体工作转变思想、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抓作风建设,到一线去把脉,解决难点、痛点,不断提高本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工作做实。二是加强安全教育。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履职尽责,查找发展背后的隐患和差距,及时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充分发挥育人服务功能。后勤的每项工作都孕育着育人功能和元素,后勤的每一位职工都是不站讲台的教师,我们要将育人元素牢记在心,将所有工作都贯穿于育人过程中。进一步扩大支部共建范围,搭建更多师生沟通的桥梁和平台,增进师生感情,加深师生对后勤的了解,形成支持后勤工作发展的合力。四是围绕做师生满意的后勤,做好大服务、大提升。后勤各科室和中心之间要协调配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提升服务,努力实现岗位可视化、责任清单化、项目细化到位。倡导开放式办公,主动上门,暖心服务,注重点滴小事,通过方方面面的精益化建设、精细化服务,提质增效,实现持续改进、不断创新。五是加强清廉后勤建设。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集思广益,抓实支部活动开展,创品牌,建文化后勤。加强队伍建设,激发每位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不动底线,明确职责、遵守制度、规范管理,用正能量带动中心发展地越来越好。

杨德忠对中心存在的困难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解决方案。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提高站位。要站在学校、后勤管理处、中心的角度来定位,协调发展,做好工作规划。第二,抓好安全生产。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作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问题实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每个人都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来抓。要紧盯维修、用电等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对安全要素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分析隐患原因,整改措施到位,形成闭环管理机制。节假日等重点时间要重点对待,做好值班和现场巡查安排。第三,严格内控制度建设。以“保底板、补短板”为原则,进一步梳理制度,规范程序,明确职责,分清边界,理顺多头管理现象,解决中梗阻,依法依规工作,实现高效、高质量发展。第四,要做好总结提升和反思。对于前期的工作亮点、经验教训、重点工作形成可行性项目分析报告,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第五,提升党建引领和业务融合。加强班子团结,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有机统一到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上。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和形象,传承优秀文化和先进经验,接续奋斗,实现更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