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作者:王磊、张树昕(学生)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中心员工消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323日下午,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联合安全保卫处聘请专家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中心各部门安全管理员、稽查员及中心聘用的学生能源协查员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与会专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对火灾的分类、对应不同火灾的各种灭火方法、常见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如何报火警及报火警应该向接警人讲清楚的内容等进行了细致的分类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使用及注意事项,让我们每个人对消防灭火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论知识储备。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理论联系实际,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每一位参会人员都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进行消防灭火的演练,抽象的知识与具体的实战演习相结合,让大家真正掌握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成效显著,不仅培养了中心员工“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而且大大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及消防灭火的技能,切实加强了中心的安全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