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94

316日,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坤参加指导会议,组织委员赵成武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要求,统一思想,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筹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会议按既定程序稳妥推进;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理论学习,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安排党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仔细撰写对照剖析材料。会议准备充分,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高坤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党性、作风的一次集中检验,要刀口向内、坦诚相见,真正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得到锻炼和提高。二要精准画像。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三要民主团结。要始终出于公心,诚心诚意地帮助同志找问题、查病因,求真务实、解决问题。

纪检委员胡金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山东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了班子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随后,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党内严肃政治生活的体现,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整改查摆的问题,锤炼过硬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按照《山东理工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结合落实“三亮三比三评三促”质量提升工作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