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植同心树 携手添新绿

——能源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共建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96

为深入贯彻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推进支部共建活动常态化,38日,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用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开展了“共植同心树  携手添新绿”学雷锋义务植树共建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两个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地点选在西校区7号教学楼西侧,选取了木槿树、木瓜海棠、马尾松三种树种进行种植。植树现场,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大家充分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的集体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混合成组,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修整树坑、有的培土踩实、有的提桶浇水……分工有序、干劲十足,现场呈现出一片热闹繁忙景象。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奋战,16株“同心树”成功安家落户,整齐有序的挺立在规划的植树点上,之前的空地被装点的生机盎然。

之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宋建霆分享了支部党员培养情况,特别提到20级有8名学生党员表现突出,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其中一人推免至浙江大学。支部共建作为基层党支部创新服务模式的有益尝试,为学生各方面的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两个支部还就如何更好地落实共建工作机制、后期共建活动衔接配合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突出了党建引领作用,让共建支部的党员们在校内亲身体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建设场景体验课”,提升了党员们对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绿色”发展理念的认知;也丰富了党内政治生活形式,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展现了共建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自觉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