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供暖

作者:王馨 赵宏亮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74

为提升供暖服务质量,做好供暖服务工作,能源管理中心紧紧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有序推进,落实做细各项工作措施,为稳定供热提供有力保障。

能源管理中心现有5个换热站、7套设备,涉及16台换热器、15台循环泵、12台补水泵等主要机器。为保证供暖循环系统的正常启动,保障安全用暖、达标用暖,按照正式供暖前的工作流程,提前部署,自10月中旬起,动力(水暖)运行部对换热站的设备进行了维护和检修。1025日起,供热系统开始注水、试压,主管张恒华、主管助理孟凡柱带领部门职工加班加点,根据每个供暖区域的楼层、面积合理地调节好补水压力、温度、流量等众多参数。关注室外气温变化,实时调节各运行参数,保证供暖效果。在运行过程中,做好参数判断,发现超出正常波动范围的参数,及时联系维修部进行排查和维修。

自供暖以来,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能源管理中心对生活区老师提报的暖气开通、关停进行实时处理,截至发稿,博大花园生活区新开通暖气用户42户,关停暖气用户59户;东校区家属生活区新开通暖气用户27户,关停暖气用户37户;发现掉压、补水数据异常等情况,部门联合对管网进行排查发现大漏水点12处,及时处理各教学楼、公寓、博大花园生活区、东校区家属生活区的暖气管道漏水644处,有效避免了水量、热量和能耗损失,提高了供暖服务效益。处理师生提报的暖气不热1090处,通过采取暖气片排气、立管排气阀排气、对管束进行冲洗、对供暖管网进行热平衡调节等多种措施进行了处理,保证供热期间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1116-17日,能源管理中心班子成员、业务骨干随机走访了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实训中心、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实地查看学生宿舍、办公区域等供暖效果,详细检查了暖气片、管道的外观、运行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