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多措并举 加强BOT项目服务监管

作者:王磊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86

为切实加强对BOT服务企业的监管防控力度,202149日,能源管理中心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BOT项目服务质量及廉政纪律督导会,中心分管领导、质检与能源稽查部和相关BOT服务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中心副主任曾文波代表中心对参会企业代表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并传达了上级关于抓好后勤社会化服务改革、严格后勤服务质量监管的文件精神,强调了空调、洗浴、直饮水等BOT项目服务人员要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切实端正服务态度,严格服务管理制度,热心为学生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在廉政纪律方面,曾文波副主任引用多个典型案例,用鲜活的事实将违纪违法者给自身、家庭、社会等带来的严重后果展现在大家面前,警醒大家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做到自省、自警、自律,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做到心中有戒。要求各服务单位加强服务维护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服务场所卫生消毒及消防安全,同时传达了省审计组、巡视组对空调服务收费提出的整改要求,再次明确要求空调服务企业不允许违规收费,学校服务监督部门将根据整改要求及学生反映情况进行监督落实。对2021年度学生公寓空调启用,严格要求服务企业在设备投运前务必做好空调设施设备及线路安全检查,对开通空调服务的学生在跨服务单位调整住宿房间时,从方便学生出发,转出、转入单位要及时办理空调服务对接,空调服务费用由企业之间进行协商结算,避免学生因宿舍调整无法使用空调服务。

各服务企业代表对学校提出的加强廉政纪律监督、运营服务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的要求表示同意,认为此次会议教育性、针对性强,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并表示将按学校要求抓好落实,细化项目运行服务管理,严格各项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各服务单位代表也对提高服务项目运行效率、改进服务质量提出了建议。

    近期,能源管理中心为加强BOT项目服务监管和廉政建设,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制订完善BOT服务项目运行管理监督检查制度,并加强日常运行检查监督,确保服务管理制度和廉政制度落实,确保所有BOT项目服务优质高效,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