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52

按照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相关部署要求,318日,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明武主持。组织员房士江出席会议并进行全程指导。

能源党支部对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聚焦学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力以赴推动构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主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了张桂梅、于海俊、卢永根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不同方式到结对子党支部、学院征求师生意见。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委会成员和党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情况,形成了党支部对照发言材料。为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张明武同志报告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关于组织生活会的基本内容,代表党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党支部着重从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随后,支委会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为同事负责的原则,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其他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职责,联系思想、作风、工作实际,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深入剖析,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批评采用一对一会后方式进行。

组织员房士江同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能源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肯定,代表后勤党总支作了点评。他说:今天的组织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前精心准备,会上又集体学习了有关组织生活的基本内容,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制定整改措施到位,今后努力方向明确,整个会议过程严肃认真、融洽热烈。三是批评到位,效果显著。本着对组织、对党员、对同事负责的态度,用好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真正使党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的目的,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完成中心年度工作任务提供了组织保障。希望在张明武书记带领下,大家聚合动力,扎实工作,为学校能源保障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张明武同志作表态发言,完全接受各项意见、建议,中心党支部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的问题做好整改、抓好落实,不断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让党组织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

最后,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客观公正地对每位党员进行等次评定。7名党员年度考核“优秀”,17名党员年度考核“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