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通不吃饭”主题党日活动举办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28


2020年12月3日上午,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在二食堂西南侧污水井疏通现场“不通不吃饭”为主题,开展了现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曾文波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疏通现场污水不断从污水井溢出,周围空气中弥漫着臭气,污水井内堵满了冰冻的硬化油脂块等污物,在-5℃的刺骨寒风中,党员王成业和赵宏亮正带领着维修人员使用自有小型三轮疏通车的高压疏通车水枪对堵塞下水管道进行疏通。维修师傅们弯下腰,仔细的摸索寻找下水管口位置,并将高压水枪头透过污物往堵塞下水管口输送,铁耙敲击、笊篱打捞、高压枪疏通。随着油脂块的松动,臭气气浪一阵阵冲面而来,手麻了、鞋子冻住了,没人喊苦,没人说脏,没有埋怨,没有牢骚,大家齐心协力,一个累了换下一个,井内污水水位逐渐下降,终于完成了艰难的疏通工作。

“不通不吃饭”精神是能源管理中心维修部创造出来的,来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不通不吃饭”团队党员代表赵宏亮向大家介绍了整个事件经过:9月11日上午10点,第一餐厅西门口和第二餐厅西南角同时出现了严重的污水井外溢现象,我中心维修人员克服清抽外协专业疏通车辆和人员无法到位的困难,喊出了“不通不吃饭”的口号,利用现有的小型三轮疏通车作为主要疏通工具,历时4个小时,终于完成了艰难的疏通工作。这时已经下午2点多了,疏通人员还没吃午饭。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整个疏通过程,重温了“不通不吃饭”的精神。党员代表张晓斌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磊在现场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张晓斌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更坚定了自己充分学习和发扬这种“不通不吃饭”工作精神的决心,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常工作中把工作做细、做实,为给师生提供优质的能源保障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磊说:“不通不吃饭”体现的是抓落实、勇担当的责任精神,是中心对待广大师生如家人般感情诸多实际行动措施中的一个缩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将行为背后所体现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讲责任、讲担当、看行动、看效果,牢记不拖、不等、不推和带着感情主动服务的工作承诺,在如何才能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上面集思广益,下苦功,抓实干,去磨炼自己。

活动最后,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党支部书记张明武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回顾铮铮誓言,重拾入党初心和承诺。

张明武强调:“不通不吃饭”精神,是咱们中心维修部创造出来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不通不吃饭”的精神是能源“雷厉风行、敢于胜利”的能源精神的重要体现,必将激励能源员工结合本职工作,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张明武号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弘扬“不通不吃饭”精神,脏活累活党员同志都要冲在前头,坚持以师生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动中心全体员工,带着感情主动为师生服务,使能源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