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杜霞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62

124日下午,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在能源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蔡文出席,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成武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生活会阶段,共分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党支部书记张永宝汇报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和党支部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检视剖析材料,全体党员就党支部上述情况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张永宝同志代表党支部进行表态。后勤党总支书记蔡文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二)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党员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全体党员汇报个人检视材料,展开讨论并开展批评、提意见,个人表态。(三)蔡文书记进行点评。第二阶段:民主评议党员民主测评。在听取每位党员检视材料基础上,按照《山东理工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对中心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方式投票进行民主测评,专人计票监票。

为切实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中心党支部提前召开动员部署会, 进行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山东理工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实施办法》,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开展民主评议活动的目的和方法,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严格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联系本人思想、工作实际,通过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谈心活动,自己找、同志帮、群众提,撰写个人剖析分析材料,进行了充分认真的准备

会上,中心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报告个人一年来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分析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大家对每一位班子成员和每一位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公正提出意见建议。中心班子成员和每位党员对大家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认真整改。

蔡文对中心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中心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发挥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队伍的严格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在各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中心能源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建设真正过硬的党支部,高标准完成好各项能源保障工作;二、树立员工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了解职工诉求和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问题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优化内部环境,维护职工权益,为学校发展创造安定的环境,为师生提供优质、安全、稳定、高效的服务;三、增强担当意识,推进能源中心改革。当前人力资源成本越来越高,应着力思考如何立足现有条件,开源节流,整合优质资源,优化薪酬机制,进一步调动员工积极性。

张永宝做总结发言,中心党支部和中心全体党员将认真落实后勤党总支对会议的点评意见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对照问题清单和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化、细化剖析材料,深挖问题,深查问题根源,完善整改措施,并以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中心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