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召开“淄博工匠”先进事迹报告交流会

作者:孙淑艳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14

  

 

  

大力宣扬中心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工匠精神”,鼓舞、激励中心全体员工学先进、赶先进,能源管理中心于2019117日下午,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 “淄博工匠”胡金宇先进事迹报告交流会,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淄博工匠”获得者胡金宇同志做了先进事迹汇报交流。

会上,胡金宇同志详细介绍了自身成长经历和奋斗感悟。胡金宇同志谈到自己作为能源管理中心信息技术部主管,主要负责学校能耗监测平台的建设与运营维护、节能改造和节能技术创新、软件开发与信息化等方面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节能降耗一线,精益求精、不断创新,踏实专注于校园节能降耗。在节约型校园和绿色校园建设上,通过自学相关知识,不断的反复试验,自主研发了能源管理中心智慧供水运行远程监控系统、电耗定额系统、后勤服务大厅、微信报修、能源服务管理系统、电耗定额管理系统等程序的设计与编写;在新旧动能转换之际,不断追求突破、大胆革新,负责实施了多项节能改造项目:完成换热站气候补偿控制、供暖分时分温分区控制、绿色照明节能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十五年的坚守和奋斗,换来的是胡金宇同志成绩斐然,他先后获得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评选的“你我共建——教育节能者优秀节能宣传活动方案”奖、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节能先进个人Green奖,被评为山东省高校能源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淄博工匠等荣誉称号。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梁家君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胡金宇同志能够获得“淄博工匠”这一光荣称号,是他十五年如一日在工作上的积累沉淀和精益求精,能源管理中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中心全体员工要全面学习工匠的拼搏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敬业,齐心协力,努力为中心和学校更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