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宝为中心党员上党课

作者:孙淑艳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9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11月7日,能源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党课学习,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永宝为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办师生满意的能源服务努力工作》。中心主任梁家君主持。

张永宝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指出:一是培根铸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就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活动形式,让每位党员都能动起来、学起来、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重点是突出“实干”。要真正做到“实干”,就需要从培根铸魂着手,从理想信念、思想品德、道德情操入手,从培树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手。二是始终注重品行,以党性原则指导品性。立德树人是高校讲政治的最好体现,只有模范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才能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求每位党员都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及时提升内在修养,避免德不配位。三、突出问题导向,以党建促进后勤能源保障服务工作 。作为后勤工作人员,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思想站位,筑牢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充分发挥后勤自身的优势,积极作为,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由“等候式”服务向“上门式”服务转变,用心用情用功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找差距、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检视问题,即知即改,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四、学校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做好当前工作。牢记初心。强化责任敢作为。后勤的初心“三服务、三育人”,每位党员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师生利益高于一切。“德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没有比爱护百姓更高明的想法,没有比让百姓快乐更厚道的做法。作为学校后勤服务的一员,也是如此。

张永宝结合前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能源中心作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科研、生活服务能源保障部门,更要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革命精神,心中时刻装着师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增强大局意识,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发扬“勤快、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知行合一,干一行爱一行,把争做合格党员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担当精神,勇敢承担起历史的使命与责任,为办师生满意的能源保障服务而努力工作。

梁家君做总结发言,指出,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建设过硬党支部为契机,创新思政工作内容,推进中心扁平化管理,重点做好今冬冬季供暖工作,继续推进水电暖增容、中水扩建、新上四栋建筑直饮水招标社会服务项目、新上两栋学生公寓项目洗浴招标等方面的工作,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师生工作进行无缝对接,尽心尽力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促进能源管理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投稿人: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