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中国行•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主题采访报道组到我校考察采访

作者:孙淑艳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483

923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科技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水利报、人民网、大众日报等6家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节水中国行·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主题采访报道组,在水利部、省水利厅和淄博市水资办相关领导陪同下到我校考察采访节水情况。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蔡文,学校党委宣传部、能源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淄博日报、鲁中晨报、鲁中网等3家新闻媒体受邀参加。

“节水中国行·落实国家节水行动” 主题采访报道组考察座谈会

  

查玉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采访报道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根据记者采访提问,介绍了我校在节水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及亮点特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座谈并致辞

  

能源管理中心主任梁家君从“学校供水总体概况,用水管理,节水宣传教育实践,节水新技术运用,持续推进节水改造以及加强水资源循环利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采访报道组的新闻媒体代表

  

会上,能源中心信息技术部主管、淄博工匠获得者胡金宇向采访报道组领导和媒体记者演示了“山东理工大学能源监测管理平台”建筑用水数据实时监控。蔡文对媒体记者现场提出的“BOT”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了详细答复,并对学校合同节水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查玉喜副校长接受媒体记着现场采访

  

“山东理工大学能源监测管理平台”功能演示

  

会后,采访报道组一行到第二浴室、中水处理站实地了解节水设施、污水处理及回收利用设施的运行情况。

蔡文处长向媒体代表介绍中水设备运行工艺和原理

   

梁家君主任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中水回收站运行概况

  

节水采访报道组成员高度认可我校在水资源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在取水、用水、节水、污水处理等方面认识到位,思路创新,举措得力,工作扎实,用水管理严格,节水宣传有力,学生节水意识强,节水技术改造投入大,节水成效突出,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节水工作中起到了示范作用。

                                                                                                                                                                     (投稿人:李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