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多措并举开展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作者:伊毅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节能意识,培育良好的节能行为习惯,学校按照国家十四部委《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于617日至623日,在全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9是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619日是第7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


此次节能宣传周,学校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后勤管理处能源管理中心联合举办节能宣传知识微信答题竞赛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韩乔宇、黄肖等30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组织学校师生参加全国节能宣传周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比赛,法学院1802班学生何兆雪同学的文章《你还好吗》获得获三等奖(全国高校共9篇征文获奖)。在全校各部室、各学院办公室开展争做“绿色办公先锋活动”,号召全校师生自觉践行节能低碳绿色办公,发挥了学校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带头示范作用。制作了“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垃圾分类助力为美丽校园添彩”“携手低碳绿色生活建设生态文明校园”“弘扬节能减排倡导绿色低碳”等宣传条幅,在学校东门(青年路)、博大南门(青年路)、6号学生公寓东侧、东校食堂进行悬挂宣传;制作了“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路线图、“碳循环及行为低碳、“新能源知识、“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和“山东理工大学节约型校园建设”等8块节能宣传展板,在鸿远楼、图书馆和博大南门进行展览宣传;组织学生社团学生和能源稽查协查员在第二食堂、第三食堂发放节能低碳倡议书及宣传单页;在教学楼张贴节能宣传贴纸,对学生公寓宿舍用电安全进行检查;组织学生志愿督查小组,中午下课、晚上下课后对能源浪费现象进行稽查;619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学校师生积极采用停开空调、不乘电梯、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并通过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形式,践行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营造了深厚了节能周活动氛围,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支持,活动成功圆满,效果明显。


 

“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的知识理念和资源节约意识,倡导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办公、学习和生活方式,有力促进了我校绿色文明校园和节约型校园建设。(能源管理中心: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