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能源管理分会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曲阜师范大学召开

作者:能源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643

614日,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能源管理分会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曲阜师范大学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服务中心副主任、财务处副处长魏光祥,山东学校后勤协会副主任、山东高校能源管理分会理事长、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荷泽学院周广彦副院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部书记刘学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蔡文,山东省高校能源管理分会秘书长、山东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能源管理中心主任梁家君等出席,共有来自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能源管理分会高校和企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查玉喜主持,第二阶段由能源管理分会副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左兴才处长主持。

查玉喜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对曲阜师范大学精心筹备会议表示感谢,简要报告了山东省高校能源管理分会理事会、省水利厅合同节水试点和山东理工大学高可靠性供电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全省高校后勤能源工作者牢固树立创建美好生活的理念,加强绿色生态文明校园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为学校师生创建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

冯冲欢迎致辞,对参加会议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近期发展、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建设和学校“智慧后勤,节约型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山东省高校能源管理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技术创新与科学管理,不断提升能源管理效率,实现我省高校能源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全国高校能源工作做出新贡献。

魏光祥代表省教育厅财务处、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致辞,对分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从立德树人的育人高度,对后勤能源管理分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落实好分会章程,依法办会;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组织专业培训和先进管理经验交流;四是围绕根本任务,提升育人水平。希望山东省高校能源管理分会会员单位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学校育人新平台,对标先进,找准差异,抓好落实,全力推动能源管理工作的开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学祥代表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发言,对曲阜师范大学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通报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高校能源管理分会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能源管理工作在后勤工作中处于核心地位,校园管理首先是管理好能源,必须高度重视高校能源管理工作;二是加强智慧能源、智慧后勤建设,提高后勤能源服务保障效能;三是本年度分会要重点推进水务管理和新业态两项课题研究,把校园供水情况摸清楚,切实加强校园能源保障供应管理安全,梳理校园后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合同节水管理试点工作,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

梁家君对分会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表示,2019年分会将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社团的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分会团队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能源管理和节能降耗科技研究,当好参谋助手;立足育人,建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分会专业部在绿色校园、基本性校园建设中的育人作用;加强分会平台建设,组织各种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高校节能优秀案例的推广工作,推进高校能源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巩固和提高能源信息化建设,摸清省内高校能耗监测平台使用现状,提高能源管理智慧化水平。

随后,在能源管理分会副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左兴才主持下,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绿色校园智慧能源建设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各报告人就污水处理、废水利用、建筑节能示范、高校智慧节能、浴室改造升级等高校能源建设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

会后,与会代表、专家参观了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智慧浴室。(山东理工大学 曲阜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