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组织观看法制教育片《特别追踪》

作者:伊毅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54


为加强中心职工诚信守法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要求,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于59日下午组织全体事业编及人事代理制员工集中观看法治教育影片《特别追踪》。

该片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出品,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联合摄制。影片讲述一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司法案例,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遭遇的种种窘境,以及为逃避检察员的搜捕提心吊胆的生活,展现了各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开展执行攻坚的坚定决心,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

通过本次观影,中心员工充分认识到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成为一名失信被执行人,属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法制意识,诚信守法,树立法治观念,主动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弘扬法治精神,从我做起、严以律己,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合格公民。(作者: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