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伊毅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212




为强化落实我校的“一精神”“一规划”要求,加强后勤教职工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组织联建,探索抓党建促工作的有效开展,201943日下午2:30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后勤管理处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彦峰、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存山教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蔡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峰、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杨德忠,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梁家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能源管理中心相关指导教师参加。会议由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永宝主持。

首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蔡文致辞,简要介绍了后勤管理处党总支7个党支部与相关学院结对子共建的打算与基本情况,围绕实现培养学校 “五有人才”的目标,对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后勤“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职责,增强后勤员工与学院师生的联系,了解学生对后勤服务的需求,促进后勤服务品质的提升;二是发挥后勤服务行业的工作特点,促进学院科技成果研发和学科专业建设,通过后勤电力增容与智能电网建设的结合,可再生能源的介入等,加强与学院师生的联系交流,形成比较完备的学生实践基地;三是制订并落实好党支部“结对共建”方案,寻找更多结合点、切入点,创建党建工作模式,形成后勤服务与党建互相促进的模式;四是充分利用“结对共建”平台,向学院师生问计、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确保“结对共建”平台更好发展。

会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彦峰致辞,对做好学生党支部与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共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做实“结对共建”,做到“三个促进”,促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学校能源电力服务,促进学生学习;二是做好“两个文章”,加强服务者与服务对象的交流,让学生到能源服务现场,感受能源职工的辛勤付出。同时,加强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绷紧安全弦,严守安全红线、底线,提前制订安全预案,保持正常的教学、生产秩序。

期间,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指导教师胡金宇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朱昊田分别发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存山和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杨德忠共同为“后勤管理处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实践基地”揭牌。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梁家君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部书记李红玲签署共建协议书。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指导教师胡金宇发言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朱昊田发言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梁家君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部书记李红玲签署共建协议书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杨德忠为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总结致辞,对后勤管理处总支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后勤支部与学院学生支部结对子的重要意义,一是为了传承大学“育人”精神,二是落实新时代新担当的要求,三是培育“五有人才”的需要。要求后勤支部与学院学生支部结对子共建活动要深入开展,围绕学校“工作强化落实年”总要求,贯彻“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总目标,充分利用后勤系统育人资源,积极履行后勤职工立德树人、培养“五有人才”的职责,创新服务育人模式,实实在在做好育人工作,要把为学生提供多少个岗位、进行了多少指导、做了哪些实事作为共建活动成绩评价指标,真正把“结对共建”落到实处,结出硕果


会议结束后,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指导老师带领电气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了学校能耗监控平台和配电室等工作场所,并进行了交流。(作者: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