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组织观看《大国重器》

作者:能源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42

2018126日下午能源管理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专题电视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集《发动中国》。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永宝主持会议。

《大国重器》是我国为全面展现三十年来中国工业装备取得的伟大成就所拍摄的工业纪录片,是对中国工业的发展进行了一次大巡礼,《大国重器》作为我国第一部大型高清工业电视纪录片,吸引了全球人民的眼球,更是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倡导并指明了“中国制造”和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方向。以独特的视角和震撼的镜头,记录了中国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历史。通过人物故事和制造细节,鲜活地讲述了充满中国智慧的机器制造故事,再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从小到大,到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背后的艰辛历程。在充分阐述中国装备制造业创新成就的同时,展望了中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制造的未来前景。充分展现了中国工业体系在近三十年发展中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难经过。工业是中国迈向世界强国大事业中的核心部分。只有大工业,才能带来大的发展;只有大工业,才能快速实现带领中华民族迈向期盼已久的“中国梦”。

通过学习,中心广大职工深入了解中国人的“强国梦”及中国发展的前进性与曲折性,并深刻感受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领略中国工业发展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动力,确保各项能源服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作者: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