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务实 凝心聚力 温暖家园

——我校供暖工作有序展开

作者:能源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04

近期淄博市降温幅度较大,能源管理中心积极与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协调,于11月10日、12日先后对东校区全部区域、西校区博大住宅区、校区公共教学区域、学生公寓供暖热态试运行,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温暖的教学、学习和生活环境。

为切实做好今年供暖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极端恶劣天气情况,后勤管理处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供暖工作,能源管理中心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供暖自动控制系统是换热站运行的核心系统,可根据外部天气变化自动调节供暖温度,实现供暖调节智能化运行,是供暖正常运行的“软件保障”。 中心信息技术部自今年10月28日,提前着手对各换热站供暖机组的自动控制系统进行调试,检查并排除了PLC执行器电路板故障、自动控制柜通讯模块故障、工控电脑卡顿等多处隐患,并对工控电脑安全防护软件进行升级,清理优化工控电脑的冗余程序,提高工控电脑的处理速度,确保在11月10日前实现了供暖自动控制系统的优化运行。换热设备的正常运行是换热站运行的“硬件保障”, 中心热力部和东校能源管理部安排工作人员对供暖设备进行设备检修,对供暖管网进行管网注水、打压测试,提前做好供热设施运行、服务、应急等各项准备工作,并按供暖服务标准和运行要求,细化防范措施,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全面、准确、实时掌握热源供应和供热设施运行动态,保障今年供热工作顺利进行。

中心维修部按照中心年度工作安排,自2017年3月份至9月底对住宅区1260户住户流量控制阀进行升级改造,处理住宅区暖气漏水处理119处,校园内暖气漏水116处,排气阀漏水更换排气阀79处,检修保养暖气阀门1220个。中心工程部对锈蚀严重、开关不灵的暖气阀门更换7个,正在处理学生公寓暖气管线烂根20余处。中心财务核算部营业室是后勤管理处确定先行实施服务准化建设的示范窗口单位,主要负责无工资关系住户及经营户的冬季供暖取暖费收取工作。营业室收费人员严格执行服务标准化要求,截至目前,办理经营户和住宅区家庭住户用暖开通或关停手续。中心质检与能源稽查部组织部门人员及11名学生能源协查员对供学生公寓、教学楼及外部供暖管网和设施进行了跑、冒、滴、漏的检查。组织人员对漏水区域和疑似漏水点进行重点检查,全力协助中心相关部门做好今年采暖期的供暖服务工作。

2018年11月12日上午8点钟,随着东西校各换热站陆续投入正常运行,本年度学校供暖工作正式全面展开。能源管理中心将始终以让师生高兴、让师生满意、让师生幸福为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好今年的供暖攻坚战,为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冬天提供安全可靠供暖保障服务。

                                                  张恒华、张晓斌、王磊 胡金宇、赵宏亮、苏伟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