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第二十六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磊 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56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系统治水工作方针,加强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和水资源循环利用, 514日上午9点,我校和张店区水资办在逸夫图书馆北广场联合举行张店区第二十六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山东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苗,市委党校后勤处处长崔友波,山东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傅兴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郭学东,张店区水资办主任臧刚出席启动仪式。市级节水型机关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中共淄博市委党校、淄博市国家税务局、张店区国家税务局、张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山东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能源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建工学院、化工学院、资环学院学生社团的同学们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张店区副区长王旭主持。本次节水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活动时间从514日至520日。

启动仪式上,王立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节水宣传周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提出了学校今后节水工作的发展思路:要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开展节水研究,加大节水投资改造力度,大力推广、利用节水技术和节水器具,推进雨水和再生水利用。要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要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让节水成为广大师生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通过每年的毕业生,将节约理念和文化,持续不断地向社会传播,在全社会形成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建设更加优美的校园和宜居的中心城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随后校学生会代表发出“节水倡议”,张店区委宣传部长张苗宣布张店区26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及学生们参观了节水宣传周宣传展板,并在“节水倡议书”上签名。山东理工大学能源管理中心的学生协查员们现场发放节水宣传材料。

活动期间,学校将在图书馆、鸿远楼、西校三食堂、博大生活区南门、东校幼儿园组织节水宣传展板巡展,各学生社团将组织开展节约用水、资源循环利用的相关活动,进一步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节水活动中来,共建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