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805

 

亲爱的同学们:

美丽的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爱护环境,保护生态是每个地球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保护生态、节约资源、改善环境、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美好追求。节能减排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当代大学生作为最积极,最活社会跃的环保力量,我们深感环保与节能的紧迫感与使命感,对这项利国利民、造福后人的行动,我们责无旁贷。大学生应自觉成为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环境保卫者,以自觉的行动作节能减排的传播者、引领者、实践者。在此我向全院师生发出“节能减排,共建绿色校园”的行动倡议:

一、珍惜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合理利用水资源。

二、节约每一度电,及时关灯关电,减少电能损耗。

三、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等一次性物品,保护森林资源。

四、不乱丢废弃物,倡导垃圾分类,共建洁净校园环境。

五、杜绝浪费粮食、浪费纸张,推行可再生资源回收。

六、杜绝在公共场所吸烟,创建无烟宿舍、无烟教室、无烟校园。

七、积极参与课本、教科书循环使用,自觉形成有利于节能减排的行为方式、消费方式。

八、从我做起,及时制止浪费资源能源的行为。

广大师生是校园节能减排的主力军,让我们树立节能环保理念,积极行动起来,争做节能风尚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营造人人节能,处处减排的浓厚氛围。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心协力,坚持不懈,为确保学校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良好型校园作出积极的贡献。 

                                        

商学院

                                      2012年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