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低碳新生活 安全用电系心中

作者:周艺璇 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963

 

公寓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是各地高校一直强调的重要问题,随着近年来多所高校因学生公寓用电不当而引发事故,学生公寓安全用电更成高校十分重视的学生工作之一。结合张新义校长在上周“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会”提出的要求,我院于527日下午正式启动第二届“校园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服务月”活动,号召广大同学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倡导校园安全、绿色、低碳生活

本次“校园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服务月”是由由校社联主办,电子爱好者协会承办的大型活动。活动得到校能源管理中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保卫处安全消防科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校团委副书记刘兴清、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文化服务科科长赵寅申、能源管理中心副主任宋旭日、能源管理中心质检部孙治平部长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电气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兆磊首先做了发言,他进一步传达了张新义校长“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会”上的会议精神,并对学生提出希望,“望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完善活动各个细节,以身作则,结合自己所学电气相关专业,为自己的家园设计建设,营造舒心、安全的生活环境之后,学生代表刘铭宣读了学生倡议书,倡导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安全、节约意识,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后由校团委刘兴清书记宣布本次校园安全节约用电活动正式启动。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各位领导和同学们参观安全节约用电主题展板,认识各种由于不当用电所带来的一系列严重后果。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下,出席领导和同学们纷纷在安全节约用电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工作人员还展览出部分公寓违章电器,如热得快、小电锅、电烙铁等,为同学们讲解各种电器的原理以及可能引起的各种问题,在场的同学们也针对电器的使用情况与领导们积极交流,有不少同学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响应号召,节约用电,并一定注意公寓安全用电”。

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在东西两校同时进行。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后续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志愿者发放倡议书、活动宣传单页,摆放展示宣传展板、举办安全节约用电主题讲座和安全节约用电隐患排查等,在全校范围内,将大规模、集中式进行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教育。在此,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安全节约用电,享低碳美好生活”的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将“安全”、“节约”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