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领导在“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作者:电气学院 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1616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公寓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是各地高校一直强调的重要问题,随着近年来多所高校因学生公寓用电不当而引发事故,学生公寓安全用电更成为各个学院十分重视的学生工作之一。本次“校园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服务月”活动是由由校社联主办,电子爱好者协会承办的大型活动。活动得到校能源管理中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保卫处安全消防科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对支持并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

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安全节约用电常识和安全节约用电倡议、征集安全隐患排查方案等形式,旨在增强广大师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意识,避免校园发生安全隐患、减少能源浪费,对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安全节约用电的观念,倡导校园绿色低碳生活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活动将于527626正式举行,在东西两校同时进行。启动仪式结束后,本次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内容主要包括联合能源管理中心共同宣传,组织志愿者发放倡议书、活动宣传单页,组织学生签名,摆放展示宣传展板、举办安全节约用电主题讲座和安全节约用电隐患排查等。在全校范围内,将大规模、集中式进行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教育。

在此,我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希望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完善活动各个细节,以身作则,为广大同学们做好表率,并把安全节约工作落到实处。

二、希望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为自己的家园设计建设,营造舒心、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