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公开承诺 接受群众监督

作者:杜霞 发布时间:2011-11-04浏览次数:1179

 

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把党员公开承诺活动作为创优争先活动的重中之重,组织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和工作特点,科学提诺、严格审诺、规范承诺、扎实践诺,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促进中心和谐发展。

科学提诺。为确保党员承诺务实、高效,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确定中心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作为支部联系人分类指导内设部门党员参与活动。按照“立足岗位、注重实效、创优争先”的活动原则,支部联系人分别与每位党员进行交谈。要求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紧紧围绕支部提出的 “学劳模、讲奉献”学习活动;开展岗位研究,组织《***岗位工作探析》论文撰写活动;继续开展“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项目”征集活动科学提出承诺事项。在此基础上,支部联系人与党员认真分析拟申报项目的价值和可行性,力求每名党员的承诺事项选得准、定得实。为做好提诺、审诺环节的工作,支部专门制作了《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提诺、审诺一览表》分别由党员填写承诺事项,支部联系人填写意见上报支部审诺。 

严格审诺。1028,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审诺。支委会严把“审诺”关,按照“立足岗位、注重实效、创优争先”的活动原则,对中心党员承诺事项进行逐一评审,对符合要求的予以通过,对部分与实际岗位符合度不高或事项过大过小的提出了修改和完善意见,由联系人及时督促调整,切实做到承诺事项具体、实在、可行,为后期规范承诺、扎实践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的事项由支部书记在《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提诺、审诺一览表》上签署审批意见。

规范承诺。114日,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在职工大会上宣读承诺事项、践诺措施,并制作创先争优活动党员承诺事项公示展板,将每位党员第二轮公开承诺书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开承诺会上,中心党支部负责人要求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按时完成公开承诺事项,实现扎实践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务实、高效。

目前,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创先争优促发展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