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知识范围 增强业务技能

作者:杜霞 发布时间:2011-09-23浏览次数:911

 

    为了更好的提高职工总体素质,不断扩展知识范围,切实增强业务技能,更好地为师生服务,922,能源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培训。

培训会上,中心主任蔡文同志作了题为《污水处理与污泥处理技术》的讲座。讲座内容信息量大、专业性强、生动翔实,运用多媒体技术,引用大量国内污水处理案例,对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可持续发展展望、国内外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新技术和新工艺、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研究与工艺选择、污泥减量化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微生物技术与产品在污泥处置中的应用、高效污泥脱水技术与装配六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我校现有中水回用工艺,详细阐述了污水厂原始污泥处理方法的优缺点、存在问题及对策、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新技术。

此次培训获得了员工一致好评。近期,中心将陆续开展文化建设、水电暖运行、价格形成机制、膜法污水处理等业务知识培训,扩展员工知识面,增强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