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节水型城市 改善城市水生态

作者:孙治平 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965

 

在第20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节水意识,增强节水常识的普及,515日上午,能源管理中心与校团委、校社联举办了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与张店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在佳世客超市广场举办的节水宣传活动同步举行,被作为张店区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的分会场。

活动会场设在3号食堂西侧,以建设节水型城市,改善城市水生态为主题,以在校大学生为主要宣传群体。淄博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善忠,副主任周鹏,张店区政府副区长王勇,区政协副主席、区统战部部长曹维淮,我校副校长张宇声,后勤管理处处长张道林等同志亲临活动现场视察。能源管理中心的负责同志向领导们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情况。市区领导对我校的节水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能源管理中心采集了大量的基础资料,主要从中国水资源现状、省市水资源现状及规划、节水治污实现人水和谐、全国高校用水现状及我校节水工作等方面进行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制作展板、发放节水倡议书、网上答题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校团委、校社联组织节水宣传大使、节水宣传志愿者200余人参与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近万份。

通过宣传活动的举办,使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大意义,普及了节水常识,提高了节约用水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