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作者:杜霞 发布时间:2011-04-01浏览次数:769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实施办法》,明确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任务,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体系,切实提高职工的廉政意识331日下午,中心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党支部书记与中心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的各部门主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根据班子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支部每年对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考核,对不认真履行责任书规定的领导责任或履行不力将追究责任。

签订责任书后播放了《苏共因腐亡党与中共反腐闯关的历史经验》的廉政报告教育片,报告分两个部分讲述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第一部分分析了苏联布尔什维克在各个历史阶段从建立强大到最终消失的原因,阐述了一个政党只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最基本的要求,与人民在一起,依靠人民将战无不胜”。要搞“特权扩大、任人唯亲、官僚权贵家庭、官官相护”就会亡党亡国。第二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反腐闯关的历史经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执政至二十一世纪以来针对反腐败进行的各种运动,挽救了一大批被资本主义思想拉下水的领导干部。新时期只有依靠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预防和惩治腐败建设,才能使中国共产党在面临非常严峻的局面的时候都能够成功的闯关。

通过观看报告,广大员工认识了我们党很鲜明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及时性,了解了反腐倡廉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兴衰成败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