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党员经常性学习和培训计划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1-03-09浏览次数:524

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

2011年党员经常性学习和培训计划

 

按照学校党委和后勤总支对2011年学习工作的部署,结合能源管理中心实际,制定学习和培训计划如下:

一、原则

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全员培训,保证质量;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与时俱进,创新方法。

二、时间

采取集中学习和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办法,确保每一位员工一年中用于学习培训的时间不少于一周时间。集中学习每两周一次,在每学期双周(学校校历)的周四下午进行。

三、主要内容

1、政治理论:(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内涵、打造特色;(二)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学风建设活动;(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文化建设。

2、管理理论: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惯标工作为契机,加强职工和内审员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实现中心管理水平的跨越。

3、业务理论:以组织开展开展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活动为主要内容,加强水电暖管理的基本常识、基本操作规程;业务单位的要求;业务技能等立足岗位的业务培训。

4、技能培训:包括水电暖操作过程中的基本技能;新科学、新技术;先进的技术流程等培训活动

四、学习培训的方法、要求

1、采取多形式多载体,大力营造学习氛围。积极引导全体员工在职自学为主,经常性地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外出参观学习和参加业务会议等,不断创新学习的形式,创新学习的方法,深化学习的效果。

2、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意义。努力改进学风,从思想上提高学习的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习对指导工作、掌握科技知识、管理水平和工作技能的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3、自觉服从和确立工作大局观念。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推进工作作风改革,在“内涵发展”中着力解决当前发展中的问题。

4、建立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员积极学习、中心检查考核的学习教育体系。要求每名党员每年撰写1篇以上学习体会;中心每年组织一次业务技能竞赛。

 

 

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