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0-07-18浏览次数:677

       后勤管理处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岗位工作将“五个好”、“五带头”的标准具体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节能减排创效益。
  一、立足岗位工作选好载体,围绕节能减排提升服务质量
  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水电暖的供应和保障工作,以实现我校水电暖安全、低耗、环保运行为目标,出台了《能源管理中心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活动实施办法》,并以“发挥党员先进性,节能减排创效益”为载体,深入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活动。活动步骤包括学习发动、项目征集、项目论证、项目实施、效果反馈等环节,支部要求每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至少提出或联名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或技术改进建议,经初审通过的作为一个项目填写《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项目登记表》,可以参加优秀项目的评选,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可以在工作中实施,以改进工作达到节能减排提高服务水平的目的。
  二、注重教育引导与氛围营造,增强党员参加活动自觉性
  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重点就本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的实施作了动员部署,进一步讲解了《能源管理中心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活动实施办法》,对党员参与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分析现状,找准切入点,选定突破口,大胆创新,改进工作,提高水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支部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网站等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全体党员热情高涨,积极主动投身到活动中去。
  三、建立“支委会成员包部门”制度,加强指导增强项目可行性
  党员申报的项目的价值与可行性是保障活动顺利开展的关键。为保证申报项目的质量,支部建立了“支委会成员包部门”制度,确定了每位支委会成员所承包的部门,分类指导所在部门党员参与活动、申报项目。按照“立足岗位、注重实效、创优争先”的活动原则,支委会成员分别与每位党员进行交谈。党员结合工作岗位谈参与活动的想法,支委会成员与其交流合理化建议与技术改进项目申报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认真分析拟申报项目的价值和可行性。通过分类指导,党员明确了活动思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计划。每位党员在全体党员会上进行了公开承诺,并在“理工能源”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支部16名党员公开承诺17个项目,支部根据项目的价值和可行性进行了评审,《提高变压器运行效率,减少无功损耗》、《水电暖保障系统建设规划》等四个项目被评为一等奖。
  四、建立项目联系人制度,加强过程管理与督促检查
  为确保活动有实效,党支部加强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建立项目联系人制度,根据项目的专业特点指定项目联系人。项目联系人定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联系人、负责人要定期反馈实施效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调整方案,取得了良好效果。《提高变压器运行效率,减少无功损耗》、《鸿远楼制冷机组的补水由软化水改为自来水》等项目已经实施,效益初步显现;《西校区东区双电源供电(第二体育场以东)方案》、《东校区自备水联网改造方案》等项目已基本成型,为下一步学校决策准备好了基础和依据;《中水回用站鼓、引风机节能改造》、《引入ISO9000认证体系,提高管理水平》、《安装空调温度、远红外控制器》等项目也正在实施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