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作者:胡金宇 发布时间:2010-06-21浏览次数:1280

 

 

为贯彻落实《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和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关于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意识,提高节能水平,深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能源管理中心于612日至18日,在全校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于618日参与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能源管理中心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栏画报、摆放易拉宝等形式开展节能宣传。活动通过大量图表和数字,形象表述了中国能耗现状、我校节水节能现状以及今后的节水节电的目标等,广泛宣传了节约资源基本国策的重大战略意义、“十一五”期间节能工作目标和任务,突出宣传了《节约能源法》和节能典型经验、先进实用技术,同时明确了今后我校节能的工作重点及目标。

618日,能源紧缺体验日当天,校长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学校停开所有公务用车,调整办公楼和实验楼的电梯运行状态,禁止运行各办公和教学空调,停止开放除正常上课外的电子阅览室、计算机房。能源中心专门成立了四个检查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巡查,对活动中出现的节能典型予以表彰,对浪费现象予以纠正并通报。

节能宣传周期间,全校师生通过切身感受能源紧缺给教学、科研和日常生活造成的重大影响和不便,进一步增强了资源忧患意识和依法节能意识,对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