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作会后能源管理中心工作新打算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7-04-09浏览次数:1126

 

   为尽快落实后勤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内涵发展,实现体制和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能源管理中心多次召开各种形式的会议,进行广泛讨论和深入酝酿,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改进措施,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一、调整机构设置。为进一步明晰岗位责任、突出专项职能、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扁平化管理的理念,将原办公室、水电部和热力部进行分解,成立人力与资产管理部、财务核算部、水电运行部、水电回收部、西校区热力管理部、东校区热力管理部六个部门,使工作分工更趋合理,任务执行更加便捷。

二、加强管理梯队建设。根据新的机构设置,提拔部长3人,副部长4人,其中人事代理制人员3人,进一步充实中层管理队伍,形成合理的管理梯队,发挥人事代理制人员的骨干作用,为中心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三、建立长效用人机制。建立以事业编制、人事代理制、合同制、短期用工为主要形式的用人机制,制定合同制用工办法,扩大合同制用工队伍,并形成合同制向人事代理制过渡的正常渠道,壮大基层队伍。

四、制定合理的用人计划。根据岗位需要,采用多种途径和形式,大力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加强中心的专业技术力量,提高中心的业务水平。

五、坚持职工培训制度。根据实际需要,制定职工培训计划,合理安排培训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每两周组织一次职工培训,全面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

六、加大平时考核力度。制定新的考核办法,每月对部门进行一次综合性的考核。部门考核成绩,按一定比例,计入职工个人的年终考核,密切个人与集体的利益关系。

七、完善分配制度。打破大锅饭,拿出校内津贴的3050%,与职工的年终考核挂钩,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

八、实行工作周报制度。各部门每周末汇报本周的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周的工作计划,中心将根据部门的周报,加大工作的检查力度,并作为部门考核的重要依据。

九、推行信息化办公。利用网络资源,推行网上文件传递和发布,倡导无纸化办公,提高办公效率,降低办公成本。

十、争取节能新突破。就目前比较敏感、急切、易于改进的十几个节能项目,在经过充分论证后提出改造方案,上报后勤处,待审批后立即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