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连春副校长到能源中心调研

作者:杨成全 发布时间:2007-01-19浏览次数:1119

 

2007118,副校长贺连春同志在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来到能源管理中心进行工作调研。能源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后勤管理处处长陈凤崇同志主持会议。陈处长提出,本次调研的内容包括两个方面,即2006年度工作简要回顾和2007年度工作打算,要求回顾要有分析、有亮点,打算要有突破、有创新。

能源管理中心主任傅兴坤同志代表能源管理中心向贺校长及后勤管理处的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首先,他对2006年度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中心的总体和分项的收入、成本、支出、利润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然后,围绕迎接教学评估、申办博士点和深化精益化管理、强化内涵发展两条主线,提出了2007年度的工作思路,把节电工作列位今年工作的突破点;最后,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几个问题,提出了几点改进建议。副主任宋旭日和姚秀森同志分别从分管工作的角度,对傅主任的汇报进行了简要补充说明。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蔡文同志对能源管理中心的汇报做了简要评述,认为中心在注重具体事务性工作的基础上,还要从总体发展的高度抓好内部管理和建设,要通过培训、引进等多种渠道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改革分配的激励机制,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入手开展节能工作。

贺校长调研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调研会的目的,一个是为开好2007年的后勤工作会议做准备,另一个是为2007年工作的开展统一思想。他对2006年度能源管理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在后勤实体机构调整后,中心“精力集中、工作有序、节能有效、效益良好”,希望中心认真、深入地总结2006年的先进经验,发掘出能够体现“机制创新、观念创新”的典型。贺校长也为能源管理中心2007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即“建设节约型校园,加大节能降耗措施,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求中心要“常规+创新”,在搞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要在理念和机制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能源管理和保障的水平。同时,贺校长还为能源管理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尽快绘制能源管网布局图,做到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对学校的管网布局了如指掌;二是形成能源消耗月度分析制度,及时掌握能源消耗基本情况。最后,贺校长表示了对能源管理中心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