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中心多措并举 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作者:杜霞 发布时间:2006-11-22浏览次数:1124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我校供暖工作已于1115正式启动,将融融暖流送到了学校每个角落。

今年,为进一步提高供暖质量,能源管理中心多措并举,以确保广大师生温暖过冬。首先,早在七月份,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就面向社会进行了煤炭招标。这种招标采购、淡季进煤、提前储备的办法,不仅减少了煤炭采购费用,节约了供暖成本,而且有力地保证了煤炭质量,为供暖工作的顺利进行打好了基础。其次,制定了周密的检修计划,加大检修力度。中心组织专人对我校供暖外管网、供暖锅炉本体、辅机、脱硫装置、烟风道、引风机、出渣机、控制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维护,对存在隐患的管道进行了彻底整改,防止了跑冒滴漏,降低了热损失,不但改善了供暖效果,而且还实现了节能降耗的目的。再次,进行技术创新,节约能源。在供暖过程中,倘若自备水供应不足,就会影响锅炉的正常运行。为此,中心另辟蹊径,对循环泵、引风机进行了节水改造,不仅保证了供暖质量,同时也大大节省了水的消耗。最后,严格制度,确保供暖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进一步的明确分工、强化责任、科学部署,做到了“制度、人员、责任”三到位。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实行夜间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供暖故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