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 路过 错过了吗

作者:李长安 发布时间:2006-05-08浏览次数:1310

 

又是一年春柳绿,春暖花开,百花齐放,校园里充满了绿色,生机勃勃的新生命在不断的成长,同时能源浪费也在不断的加剧。

对于各种社会不良风气,我们都敢于用最犀利的言语去抨击,但是真的当我们置身其中时往往是言语比行动更好听。在美好的校园里,你是否经常发现即使在明亮的教室里照开32根灯管,有些有心之人会将灯关掉,但是有些缠绵的男女在阳光的普照下仍嫌亮度不够还要灯光来炫耀他们的爱情是多么的光亮;你是否经常发现即使在无人的洗手间都会有七八个水龙头开着;你是否发现在绿色的大草坪中时有喷泉呢……

目前我们国家能源浪费污染严重。眼下全球3亿多人缺乏足够的饮用水,而人类每年仍用800立方千米的工业污水去污染它。清洁淡水的缺乏意味着流行病、饥饿、绝望和死亡。眼下,人类的友邻物种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地球上消失,一片片生命的绿色化为污垢,世界最基本的资源储备正在我们的浪费和污染中中凋零。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有朝一日,我们不得不为自己的愚蠢加倍地付出。

学校是我们自己的家园,是我们了解社会的工具,是我们走向社会的炼金炉。我们不能容忍这种浪费而无动于衷。我们要学会节约,学会如何去节约。

路漫漫其修远兮,节约还将上下而求索。多一颗善良的心,多一双善良的手,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