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人人有责

作者:机械工程… 发布时间:2006-04-15浏览次数:1296

 

  “中国缺电,这一消息让人惊悚!然而事不关己,与人无忧似乎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让自己心安理得的借口。
       
我们这一代人,对于一切社会不良风气敢于开口,抨击之犀利,论证之严谨,大有胜过毕业论文答辩之用心良苦。然而,真到自己置身其中,顿时视而不见,充耳不闻,闭门清修去也!即便教室仅我一人,照开它2×4×4=32根灯管,弄他个灯火通明。学习要紧!天热时,那满负荷工作的还有永远定格在最高速的风扇。
        
也有有志之士,于教室明亮之际将灯关了。但随即后门进来一师妹,放着光线较好的空位不坐,偏找个背光角落猫着。原另有乾坤。随后又来一帅哥径坐其旁。一番蜜意之后竟嫌光线不够,于是又去找那灯的开关。为了让所有人看清我们的爱,不够光亮怎么行?开灯!那位仁兄也是厉害,连开四五个开关,连风扇都开了,才打开他想要的灯。于是与他的爱人相对一笑,接着又忙他们的去了。可惜那些灯,明明没有日光亮,大白天的仍被逼着硬着头皮亮着。可怜那些许有志之士,只回头一望,叹息一声曰:唉,素质……”又驾自己一叶扁舟,独自漂泊去了……
       
于是,一屋灯全亮了,风扇全转了。既而一层,一楼,全校。从早到晚。偶尔念头一闪,不禁问:中国缺电?电充裕得很嘛!于是在缺与不缺之间思索,随之茫茫然,又独自修炼去了。

       
人心之麻木不仁,世风助之波澜。大学是我们走向社会的炼金炉,决不能对这种熟视浪费而无动于衷的行为听之任之,而且这只是冰山一角。如果在学校里我们都不能学会节约,那么,我们踏入社会以后会怎样呢?
       
自近代特别是几次产业革命后,资源纷纷告急。大地之血脉石油的价格飙至令各行业难以承受,大地之血肉煤炭也近乎枯竭,而这正是火力发电的原料。倘若各行各业、全国各地都如此,电之短缺,永不可解。国之富强便在浪费本就有限的资源中,化为一永难实现的唯美之梦。
       
学校是人才之源。我们不仅要授之以业,更要树立其为人之道。全校上下应学会节约,不仅是电,还有太多。让我们共同努力,构建绿色、健康、环保更节约的社会。
       
愿世界不再有浪费,大地更绿,天空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