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推进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作者:中国院校… 发布时间:2006-04-07浏览次数:976

 

44,为时三天的全国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推进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合肥圆满闭幕。
   
去年底,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同志关于加快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讲话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在全国高校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把切实落实好袁贵仁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任务,及时组织了此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推动后勤服务市场的开放与规范,促进高校后勤间、高校后勤与社会优质企业间的合作,实现高校后勤服务优质资源共享与产业升级。
   
出席42大会开幕式的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国栋;安徽省教育厅喻远宝处长;中国教育报高教部主任陈宝泉;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秘书长胡征宇。
   
安徽省教育厅喻远宝处长首先发表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安徽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情况;李国栋副校长代表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讲话,介绍安徽省高校及中国科技大学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情况。
   
中央党校赵振华教授、国资委企业局副局长周放生研究员就国家经济形势、十一五规划期间的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制的有关政策及措施作了专题报告,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交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苏州大学、中山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代表及上海生乐物业等企业代表就社会化改革、开放学校市场、校企合作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就高校物业管理、餐饮管理、公寓管理、能源管理、商贸管理等领域的横向联合与合作进行项目信息发布。会议期间,举行了兰州大学与浙江大学物业管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会议期间许多学校后勤实体之间、学校后勤实体与社会企业之间就学校后勤服务项目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全体会议代表参观了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公寓和食堂,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为开好此次大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后勤协会、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给予了大力支持。
   
全国各地的高校主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后勤部门负责人和后勤企业负责人600多人参加了会议。据悉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为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每次都备受关注,对近年来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推进起着非常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