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召开外协施工单位安全约谈会

作者:李垒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后勤管理处对施工安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修缮工程项目施工安全,夯实安全责任,确保修缮工程顺利实施,1010日下午,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外协施工单位安全约谈会。中心修缮工程分管领导、工程部负责人及外协施工单位代表参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高坤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确保消防和人员安全。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教育,落实安全管理举措,避免事故出现;仓储和操作场所必须规范配备消防器具,做好对易燃易爆物品和材料的管理,责任到人;要依法规范提供和使用施工防护用具,确保施工项目安全、人员安全。二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施工单位所有人员要自觉遵守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入校、离校要提前报备,持相关材料,做好登记。施工单位要落实人员和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一日一报”要求,及时做好“一日一检”和“打卡”、“接龙”工作;落实入校货物消毒规定,定期对施工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地、落细。三要强化质量管理。施工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工程施工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关,把严、细、精、优的要求贯穿到工程施工的各个环节,要珍惜施工机会,树立企业形象;中心工程管理人员要加强质量监督检查,强化工期控制,明确每个施工项目施工环节,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四要做到文明施工。施工单位和人员要严格落实学校和后勤管理处关于施工的各项要求,不得在施工区域以外作业;严禁与门卫和教职员工、学生发生冲突;施工中产生的建筑废弃物垃圾应及时清运,做到工完场清;施工区域有重大教学科研任务、集体活动和会议等活动时,要临时停工,不能出现噪音并做好相应警示和围栏。会上就外协施工单位租赁仓储和住宿场地进行了商议,并签署《房屋租赁合同》。

会上就外协施工单位租赁仓储和住宿场地进行了商议,并签署《房屋租赁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