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组织对配电室BOT服务项目用电安全进行检查

作者:王磊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20

为切实做好校园用电安全,能源中心于5月初对东、西校区配电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并对各配电室安排了整改,523日,中心领导班子带领信息技术部、质检与能源稽查部相关人员配电室及对BOT服务企业安全用电进行复查。

能源中心安全检查组对东校浴室、西校第一浴室以及8号学生公寓、10号学生公寓、东校浴室、西校2号学生公寓、6号学生公寓、研1学生公寓、20号学生公寓的直饮水、洗衣机、充电桩和空调等项目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各BOT服务企业已经开始针对安全用电进行整改,大部分BOT项目配电柜、配电箱都张贴了警示标识、标签,配电柜内供电线路加装了断路保护器,但也发现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完善,并对公寓配电室内移动、联通、铁塔等通讯公司用电接线、电表安装位置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检查中检查组突出强调要加强能源服务保障安全工作,要充分重视配电室和BOT服务项目供用电安全,要求中心监管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相关安全用电规范,以本次复查为标准,做好所有配电室安全用电巡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用电隐患彻底落实整改,不留死角。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能源中心后续会对此次检查整改情况进行督查落实,继续组织人员对配电室安全和BOT服务企业用电安全进行全面的检查,坚决杜绝用电安全隐患,确保配电室和能源服务保障安全,为校庆66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