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馨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56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要求,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于7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明武主持会议,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杨德忠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召开了支委会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专项部署,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议方案,对会议各环节做出了具体安排。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组织生活会会议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由党支部副书记高坤领学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会上,张明武书记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汇报了党支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对照党章等党规党纪,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

首先,支委会成员按照要求,各自谈了学党史心得体会并作了问题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每位党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总结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提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讲感悟收获,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重点从“深入学习教育、立足岗位践行党章、为师生办实事、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着重指出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党总支副书记杨德忠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和党员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收获,结合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基本上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目标。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以党史为脉络,深刻领会党中央为什么要在百年建党之际在全党进行党史学习,真正学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实践中证明了的正确道路。

杨德忠强调,我们学习党史教育不是空洞的,党史学习是有血有肉的,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的践行者,“为师生办实事”是我们学习党史的落脚点,是初心和使命的进一步深化。下一步,我们要统一思想,靶向发力,精准服务师生,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一面旗帜作用,把我们的党史教育深入下去, 让党委放心、让支部放心、让群众满意;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