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圆满完成大部制改革

优化内部机构 提升服务效能

作者:杜霞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22

为进一步优化内部机构,提升服务效能,能源管理中心以“为了师生、服务师生、依靠师生”为工作宗旨,以“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为工作守则,以“把师生当亲人,视工作为家事”为核心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理工大学后勤实体工作目标责任书》相关要求,于1113日,能源管理中心召开2次支委会、2党政联席办公会会议1次管理人员会议,全面实施大部制改革。张明武书记和高坤主任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能源管理中心大部制改革方案》。研究了机构设置及编制,设立综合部、信息部、财务核算部、电力保障部、动力(水暖)运行部、东校能源部、能源稽查及质检部、维修部、工程部。严格选聘程序,经过个人申报、支委会审核、办公会研究决定竞聘管理人员。会议研究通过了《能源管理中心副主任聘任工作方案》。因能源班子成员年龄严重老化,为了确保能源服务保障工作可持续发展,经后勤管理处批准,学校领导同意,打破人员编制约束,从中心主管岗位人员中,提拔了3名政治觉悟高,能力强,业务突出,有拼搏奉献精神的年轻同志聘到中心副主任管理岗位,同时兼任原部门主管,减少管理层级,提高工作效能。会议研究了能源中心领导班子分工和社会用工工资标准。

按照新的机构设置和岗位编制全体管理人员通过个人申报、支委会审核、办公会研究、中心发文聘任,进行了竞聘上岗。

通过此次大部制改革,能源管理中心进一步优化了内部机构设置和人力资源配置,定编定岗,实施扁平化、大部制综合管理,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流程,提升了管理服务效能,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进一步提升能源服务水平、促进能源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