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淄博市公共机构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47


近日,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我市公共机构和大型公共建筑节约用能情况专项检查的通报》淄发改能源(201926号),我校被评为节能工作优秀单位(淄博市共有10家单位被评为节能工作优秀单位)。

我校是全市最早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是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在全市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学校积极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依托高校优势,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结合学术专业,在能耗监测、能源定额研究、再生能源应用、节约用水用能等方面均进行了大胆尝试,效果显著。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节能减排降耗工作,学校节能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节约型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先后建成了中水站、供暖锅炉分时分温控制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学校能源监控管理平台,实施LED照明灯具改造、无负压二次供水系统改造、锅炉烟气余热利用,建设“太阳能集热+空气源热泵+热回收新风+废水源余热回收+中水处理”一体化节能节水公共浴室改造等节能项目。在学校建筑面积、办学规模、用能设施不断增加的客观情况下,学校的综合能耗逐年降低,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均低于全省同类公共机构的平均值。今年学校还被评为“山东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参与国家能效领跑者遴选。

我校还是山东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秘书长单位,将力争在全省高校节能工作方面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高校节约型校园发展、为社会节能新时尚做出贡献。                                                                     

          (投稿人:王磊)